Sunday, April 19, 2009

怀念了。。。

今天看到朋友的facebook里,有好多妈妈煮的菜肴,我羡慕了!我也怀念了!
我好久好久没有尝试过了。。。家里的菜肴!
家里的饭和菜肴究竟是如何的味道,我忘了!!!
可悲吧?? 哈哈。。。
妈妈准备晚餐时影子...

念中六时候,
我与婆婆住在一起,
年老的婆婆让我怀念起了这些菜肴的味道。。。
不过现在她已老了,不能常常煮饭了。
味觉已退了、眼睛也不好了。。。

我是一个会煮菜的男孩,别怀疑!是真的。
不过味道是如何,还要别人来决定!
当然是可以吃下口的咯!嘻嘻!

爱到处去的我(不孝子-不常回家),
家里没有准备晚餐时,
有时会留在朋友家里吃饭!哈哈!
得来家、威祖家、丽君家、嘉兴家、伟升家、阿梅家。。。
有各自不同的家乡的菜肴,
但是重要的是含在菜里妈妈的爱,
是无法形容、无可比较!
美味极了!

所以别批评妈妈煮的菜不好吃哦,
她也绞尽脑汁为我们煮一顿饭!
临睡前,想想明天要准备什么,
妈妈不能睡迟和懒床的哦!
常常一早在巴刹与小贩讨价还价,
之后,还要提着一包两包重重的“胜利品”回家!
好辛苦哦!

但是我们常看到妈妈的脸上,
笑笑面的。。。
她不曾抱怨过!

直到脸上的皱纹慢慢的多了,
我们才知道,
妈妈老了,也累了!
“家”的包袱,真的好重!

想念妈妈的我。。。
提早和你说声“母亲节快乐”!


1 comment: